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杨英桂、蔺琳家庭分获全国和青海省“战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5月14日,由青海省妇联和青海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青海省“战疫最美家庭”揭晓暨事迹宣讲会在青海电视台演播厅隆重进行,会上表彰了30个青海省“战疫最美家庭”和10个全国“战疫最美家庭”。我校教师杨英桂家庭、蔺琳家庭在全省454个推荐家庭中脱颖而出,分获全国“战疫最美家庭”和青海省“战疫最美家庭”称号。


2.jpg

杨英桂、童成民家庭获全国“战疫最美家庭”称号


3.jpg

蔺琳、李人立家庭获青海省“战疫最美家庭”称号

我校这两名教职工家庭获奖,生动体现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效和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成果,集中展示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大爱无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

校党委号召全校教职工家庭向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逆向而行”的“战疫最美家庭”学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家庭介绍:

杨英桂,女,我校化工学院副教授,爱人童成民是解放军某部医院感染科主任,女儿是一名人民警察。丈夫童成民主动请缨作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奔赴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杨英桂在身患比较严重的心脏病的情况下,依然舍小家顾大家,坚定地支持丈夫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童成民作为武汉泰康同济医院专家组副组长、科室副主任,亲临一线,救治病人,他所在的感染11科共收治病人113人,全部康复出院,没有一人转入ICU,没有一人死亡,病区实现了治疗成功率100%、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童成民曾经在2003年作为我省唯一一名专家赴北京小汤山医院参加抗击非典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蔺琳,女,青海大学团委书记,爱人李人立是解放军某部医院普外科军医,儿子是西关街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李人立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根据全军安排部署驰援武汉,他所在的科室没有一人转入ICU,没有一人死亡,实现了治疗成功率100%,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蔺琳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主动做好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教育工作,与同事们一起编辑发布疫情宣传教育文章60余篇,号召组织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