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2月2日,青海大学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在科技馆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海东市民和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陆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和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常务副主任刘志强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俞红贤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贯穿了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决议》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领航定向,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俞红贤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好贯彻落实。他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抓住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立足实际、学深悟透,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以此次专题研讨为契机,各单位、各部门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教职工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将全会精神作为党校培训的主要内容;党委宣传部要抓好统筹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理论阐释和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团委要发挥好青年讲师团作用,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好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们党的重大成就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把历史客观规律转化为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把宝贵经验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化大学而努力。同时,统筹协调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两不误,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