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6月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部省合建高校扶贫工作推进会暨承担未摘帽县扶贫任务直属高校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主持会议。青海大学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副书记辛全洲以及相关职能处室、院系扶贫工作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与全国共22所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先后就本单位扶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1.jpg

俞红贤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说,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守姓青名海历史责任,始终坚持把扶贫工作列为党委年度重点工作,作为党委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开展精准帮扶。俞红贤书记分别从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以及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向大会作了工作汇报。


BT7Q7740.JPG

孙尧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各院校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落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落实4月24日宝生部长在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精神,把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力量凝聚起来,把直属高校力量展示出来,把全教育战线力量发挥出来,把社会力量动员起来,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总攻战。二是充分调动部属高校各方力量,配置好优势资源,形成合力,聚焦52个未摘帽县,紧盯教育部定点帮扶5个县,做好对口协作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三是14所部省合建高校,要在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好部机关、直属高校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对接扶贫联盟,发挥优势、齐心协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会后,俞红贤书记召集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我校扶贫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校组织人事部 :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