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暑期集中学习班

8月10日,我校举办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暑期集中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西藏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第二阶段集中自主学习。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校党委常委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同志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调研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时的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同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同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同志,以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分别领学了《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14篇重要学习篇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领导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科学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围绕党的历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深远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是学习党史的权威教材,要深入学习领会,更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待党史的一贯态度和基本立场,是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再深化和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对于我们汲取党史力量,继续前行奋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俞红贤书记就持续、深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有劲头,为民办事更富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突出重点系统学。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特别是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进一步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听清时代脉动,总结吸纳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三要切实推动为民办事见成效。要突出“知行合一”,坚持以知促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解决学校幼儿园建设、职称评聘、学生宿舍条件改善等惠及师生的问题,着力推动发展、促进改革,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绩。




【编辑:杜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