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7日,我校召开线上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专题研讨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祁得林,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盐湖系副主任王晓,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铁生年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四位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俞红贤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5月24日,信长星书记在参加玉树代表团、省直机关工委代表团第一组讨论时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部署落实落地”;吴晓军代省长也对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5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会议情况并就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发布会上史元春校长代表青海大学就“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主题进行了新闻发布,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当前全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俞红贤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信长星书记的报告,是一份体现政治高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的报告,是一份凝聚集体智慧、体现时代特征、极具为民情怀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报告精髓,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班会等形式做好学习宣传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做好党代会精神的阐释和解读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积极推进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宣讲,切实推进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青年教师培训以及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内容;宣传部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典型人物,充分展现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尽快起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实施意见或方案。要分类分层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三要凝聚智慧力量,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校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党建思政、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元春校长就推进学校“十四五”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个面向”的发展思路,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围绕“五个面向”,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学习成效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生态文明新高地建设和产业“四地”建设,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