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筹建2022年水利部重点实验室

3月1日,水利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水利部重点实验室(筹建)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水利部江河源区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水利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是水利行业战略科技力量。我校获批的“水利部江河源区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筹建)”将重点围绕江河源区水生生物多样性及环境适应机制、青藏高原气候-水文演变特征与未来情势、雪山冰川消退延缓与修复技术、冻融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和水土保持固碳机理与自然碳增汇关键技术五个方面开展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符合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和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对于保障我国江河源生态屏障、水资源安全和水生态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获批筹建“水利部江河源区水生态治理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是我校水利学科发展又一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以此次重点实验室获批为契机,全力做好实验室各项建设工作,为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水利电力学院:黄跃飞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