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医学部中医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医学部中医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QQ图片20220621130144.png

中医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12月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来,中医系教工党支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规定,紧密围绕“样板支部”建设单位“七个有力”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党建、业务“双轮驱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2021年获批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医学以及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硕士点,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中医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抓好教学、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诵读经典、中医文化进校园、扶贫义诊等活动,在西部中医药高校联盟组织的第10、11次西部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联考(TTC)中,中医系同学连续两年蝉联该考试成绩第一。以“播撒中医种子,传播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中小学生的文化教育,受到了普遍欢迎和好评。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精准扶贫,为基层群众开展义诊、健康教育宣传、送医送药等活动,得到了基层群众广泛赞誉,提升了党支部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通过两年的建设,中医系教工党支部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经对标自查总结、师生满意度测评,顺利通过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验收,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


QQ图片20220621131158.png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此次全国共有9个高校党委通过认定,98个院系党组织、990个党支部、99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验收。


撰稿人:医学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