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副省长匡湧、杨志文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建设座谈会。

信长星省长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昆仑学院、医学院综合教学实验楼建设用地、藏医学院、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昆仑学院转设、藏医学特色学科发展及学校科研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藏医学院扎根民族地区、服务当地群众的重要作用,培养更多更好的医疗卫生人才;要继续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在以往研究基础上开展冻土研究等服务国家战略的重点课题,建设好世界一流学科。


8951bd3a9e89460abeffc3bc4b932372.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信长星省长主持召开了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建设座谈会,听取了青海大学总体情况和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情况以及教育园区整体规划情况的汇报。


148cbf1ee3e8410faaaa1c355b701873.jpg

信长星省长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青海大学62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青海大学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指出,青海大学建设发展正如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所说是“脱胎换骨”的,实现了“三级跳”,高度赞誉了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对我校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指出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全方位、立体式、组团式帮扶成就了今天的青海大学,要求青海大学要珍惜好、利用好对口支援、部省合建的平台和机制,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拓展、再提升。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凸显和迫切。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全力支持青海大学做优做强,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教育和科研质量,用好用活部省合建、对口支援等平台,推动优势学科对接主导产业,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新需求,突出特色,抢抓机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改革,精心编制“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奋力开创青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4f41aa1ce6a84a0ab2ff013a7d221467.jpg

针对青海大学建设发展,副省长杨志文在座谈会上指出,一要突出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要突出抓好教学科研质量提升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培育特色、打造品牌;三要突出用好对口支援等合作交流平台,特别是要筹划设计好对口支援20周年活动;四要突出抓好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先行先试,为青海高校树立标杆。

省政府秘书长张黄元,省政府副秘书长谢宝恩、王述友、靳生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党晓勇,省财政厅厅长侯碧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苏全仁,西宁市市长张晓容、副市长吴志城,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福军,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西宁大学筹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锋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宣传部 :蔺琳 图片: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