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金融发展研究中心“青海金融发展讲坛”顺利开播

5月22日晚20:00,由青海大学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创办的青海金融发展讲坛第一期线上正式开播。星界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ESG委员会主席、科技部中国风投委母基金联盟联席理事长方远先生做客讲坛,作了主题 “绿色母基金:有担当的资本”精彩线上讲座。星界资本高级投资经理杨幸鑫先生讲解了以母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如何开展ESG投资实践。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共同主席马骏先生和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注册黄金分析师白海峰先生进行了精彩点评。

青海大学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巴曙松教授莅临致辞。巴曙松教授对大家参加青海大学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举办的首场专题讲座表示欢迎。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小微金融、普惠金融以及绿色金融是讲坛关注的重点内容。青海大学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立足青海、面向西北、把握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助力青海乃至西北地区的金融业发展,促进青海与西北乃至全国经济金融界的交流合作。


2.jpg

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代表青海大学党委、行政对讲坛的开播表示热烈祝贺,对来到讲坛直播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力支持讲坛成立的省委省政府领导、上级单位领导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青海金融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如何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发展水平,仍需要持续关注。希望讲坛对接金融市场不同领域专家,建立高校与业界广泛而稳定的联系及合作,实现产学研之间的良性互动。俞红贤书记最后祝讲坛取得圆满成功,并越办越好。


3.jpg

本次讲坛共有一千多人观看,听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讲坛顺利开播为我校教师与学生全面了解金融市场发展动态,拓宽专业视野提供了渠道,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学术支持。


4.jpg

青海大学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是青海大学与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教授团队联合成立的,并由巴曙松教授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心致力推动金融学科发展,服务金融实践。




【责任编辑:陈芃】


金融发展研究中心 :李双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