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副省长杨志文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6月3日下午,副省长杨志文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教育厅厅长韩英,省政府办公厅九处处长张永军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陪同调研。


6729529e9ad34f0d826cac296626948b.jpg


杨志文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农林科学院种子复份库、创新大厦、藏医学院、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特别是在创新大厦,杨省长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同学们研发出的最新创新成果及产品功用,并现场观看了学生的演示过程,鼓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要在国际和国内各项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01f10d42201a4108a829c681e9dc25bc.jpg


随后,杨志文一行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重点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召开座谈会,在家校领导和职能处室及院系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会上,俞红贤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校领导李丽荣、李占全、郭永发分别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1c233a286bd84f21a13323eee5904939.jpg


座谈中,杨志文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这些成果既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青海大学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艰苦奋斗的体现。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从加快高校治理理念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现代化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为我们进一步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高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个子系统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高等教育界必须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历史使命,高校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系,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育人体系,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构建依法共治的制度体系,完善教育现代化的保障体系;青海大学要围绕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沟通对接,优化治理格局,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办学动力,全力促进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委领导现代化治理的能力,提升学校行政依法履行现代化治理职责的能力,提升学校师生协同推进现代化治理的能力,提升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学校治理的能力。

最后,他强调,学校作为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前沿阵地,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做出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就业工作,细化工作安排,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维护全省就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