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洪波教授来校作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领导干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生态保护和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树立“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增强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7月6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洪波教授,作题为“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价值观变革”的专题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f3b017f587bc40e1a4564e8b6b96945f.jpg

会上,马洪波教授以“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价值观变革”为题从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的“大政治”、走向生态文明是未来发展“大趋势”、推动“一优两个”融合是“大智慧”和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大变革”四个方面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报告既具有专业性,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既讲了学术问题又讲了政治问题,既有前沿的理论观点,又具有独到的学术见解,报告内容详实、素材丰富、思想深刻、讲解透彻,对全校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清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方向、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8902edd08e42497c9d0cf804308f4db7.jpg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以此次报告为契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校思想库、创新源、人才泵的独特优势与重要作用,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争做表率,研究生态文明思想,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二要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特别是在三江源生态保护与治理、黑土滩治理、农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科研优势,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加快人才队伍培养,特别是要加大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等学科的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与重要作用,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并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青海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共同努力。

专题讲座后,参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