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召开教师、学生两个全校座谈会的基础上,10月19日下午,我校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24个二级党组织、217个党支部、580个班级、28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会上,师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交流研讨,近千人作了重点发言,取得良好效果。


1.jpg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指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目标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2.jpg

通过专题学习,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大家认为,报告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进行了安排,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规划蓝图。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自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产业“四地”建设、加快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着力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上贡献青大人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王鸿飞

【编辑:王鸿飞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