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恩来树人计划”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6日,“恩来树人计划”—2021年“青海羚跃乡村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工商联、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和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和我校主要领导及受助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和副校长任延明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林元苍、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清、上海银科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王惠宁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分别致辞,受助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会上,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为3所高校赠送项目合作牌,参会领导一起按响启动按钮,标志着“青海羚跃乡村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正式启动。


1.jpg

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由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发起,“大鸾”“翔宇”分别取自周恩来总理的乳名和字,寓意着基金会在周恩来总理“中华腾飞世界”的理想感召下,秉承“怀慈善之恒心,献福祉于民众”的伟大使命,致力于继承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围绕风范传承、扶贫助学、民心相通三个方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基金会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周恩来总理身边工作人员及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家与企业家的大力支持。

“青海羚跃乡村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的实施,旨在帮扶青海三所高校(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在校家庭经济困难乡村学生,通过开展择业观、就业观培训1200余人,由1000多名在职爱心人士担任受助学生社会导师进行就业指导,组织300名优秀困难学生赴省外参与红色教育实践及就业实习,组织600名优秀困难学生参与省内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等活动,帮助乡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掌握求职技巧,增强求职信心,提升就业能力。


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周秉德会长通过视频方式对因病不能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致歉,并开讲党史第一课,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生活点滴和做人做事的原则,尤其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严格要求。周秉德告诉大家,周总理的衣食住行都非常简朴,对待亲人管教从严,绝不搞特殊化。她希望大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上,努力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活动结束后,参与启动仪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深刻缅怀周恩来总理,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周恩来精神,通过“恩来树人计划”培训努力提升就业能力,毕业后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让青春在奋斗中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