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热议。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四个全面”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为高校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当前,学校要结合全国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和手段,“虚”功做“实”,让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真正走入青年心间,使校园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锐意创新的时代风采。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青年是祖国和党的建设的生力军,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承担起这个历史责任,我们将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好青年的思想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努力培养德才兼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遵纪守法的高素质人才。

  团委副书记蔺琳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引起了共鸣,总书记勉励大家惜时如金地学习,这是青年学生的首要任务,共青团是引领青年学生向上向善、健康成长的重要组织,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积极打造各种平台,引导学生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培养好学乐学的态度,养成勤学扎实的学风,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矢志奋斗。

  财经学院旅游公共管理系2015级学生马玉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在我们学生中间引起强烈反响,无论在教室、宿舍,还是在图书馆,这两天,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时刻把自己反复雕琢,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

  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5级学生杜冰青同学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让我备受鼓舞,历史赋予我们更多的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期望,加强理想信念,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树立远大志向,把握时代脉搏,克服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刻苦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练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