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2021-2022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七月的青海,景色宜人,七月的青大,鸟语花香,正值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7月7日上午, 2021-2022年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訚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刘贵芹作会议发言,上海交通大学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大南,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参加会议。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汇报2021-2022年度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主持。有关单位的领导同志、支援高校的教师代表和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訚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和各支援高校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21年来,教育部和各支援高校把对口支援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倾情倾力推动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为把青海大学建设成为扎根高原的中国一流大学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实现现代化的共同愿景,发展教育的共同事业,办好青海大学的共同目标,用好用活对口支援工作机制,续写东西部高等教育协调发展的青海篇章,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院士表示,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20多年来,经过全体对口支援高校和青海大学共同努力取得非凡成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和青海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全局高度把握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意义,紧密围绕青海大学和青海省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深化合作,落实好“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助力青海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与清华大学等六所支援高校签订了2022-2023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协议。副校长梅生伟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及压缩空气储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44720bb5734d4730ba4eef5790df7f2e.jpg

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訚柏在西宁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等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高校领导并座谈。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