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疫情防控调度会

3月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召开全国高校第四次疫情防控网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主持。会议听取与会高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学生思政工作、开学准备等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上海交通大学、新疆大学、贵州大学及我校等11所高校在会上发言。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高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安排部署。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细化校内的防控措施,着手落实学生返校安排,积极推进就业、答辩、在线教学、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会议对各高校表现出的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对付出辛勤汗水和努力,确保了校园净土、确保了师生平安的各高校领导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趋势整体向好,各高校要高度关注复工复产、境外疫情、意识形态领域等突出情况对学校稳定造成的影响。


图片2.jpg

会议最后,对全国高校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地高校要严格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防控工作;二是各地高校要切实做好疫情的“外防输入”工作,重点做好境外输入性风险防范;三是各地高校要切实做好舆情监控工作,高度警惕意识形态领域的敏感动向;四是各地高校要切实做好学生工作,组织辅导员、心理教师等将工作关口进一步前移,全覆盖做好学生心理辅导,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发现异常及时干预;五是各地高校要切实做好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工作,进一步研究有关保障、关爱的措施,对各相关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大关心、爱护、慰问和激励力度;六是各地高校要精心组织在线教育,切实做好网络教学保障工作,落实好国务院扩招研究生的决策部署,宣传好“稳就业、促发展”的政策措施,主动作为,积极拓展网络招聘和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和困难帮扶;七是各地高校要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的后勤保障工作,按照属地要求,动态调整返校安排,加强返校的推演、预判,确保学生有序、安全返校。

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赵晓伟,校办公室、团委、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办主任杨磊代表学校进行了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