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8日下午,在青海大学林业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举行了青海大学2021年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副校长郭永发、刘玉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任延明主持。


1.jpg

启动仪式上,教务处赵常丽处长宣读了2021年度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方案,农林科学院院长金萍、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分别代表劳动实践基地和院系做了表态发言,土木工程学院王江恺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副校长郭永发和农林科学院院长金萍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2.jpg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讲话中,俞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科学的劳动观,尊重劳动,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二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努力奋斗;三是要认真践行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接受锻炼,磨练意志,知行合一,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俞书记要求学校各部门群策群力,分工合作,努力把学校的劳动教育落实、落地、见效,将劳动教育打造成青大校风、学风的靓丽名片。


3.jpg

仪式结束后,师生共同参与劳动,栽种下一棵棵代表希望的树苗,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喜悦与快乐。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历时一年,学校设计了“开心农场:生命的成长”“我爱我家:共建洁净家园”“美丽青大:共建绿色家园”“历练青春:志愿服务”“节约用餐:厨房探秘”等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劳动文化氛围,努力在校内外形成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



撰稿人:教务处 刘延金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