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科协党组书记尤伟利一行莅临学校慰问“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学红教授

10月13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尤伟利一行莅临我校附属医院慰问“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学红教授,并座谈交流。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樊海宁、副院长张成武、院长助理马艳艳出席座谈会。


1.jpg

尤伟利书记向王学红教授颁发了“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奖杯和证书并表示祝贺,对王学红教授长期以来对高原消化病学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先进就是一座精神坐标,“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是省科协在全省科技界树立的标杆和榜样,荣誉来之不易。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坚持“四个面向”重大要求,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群众所思所盼为己任,为高原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要广泛开展“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凝聚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发挥科技工作者优势,把论文写到青海大地上。


2.jpg

樊海宁院长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医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王学红教授荣获“青海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王学红教授36年如一日主攻高原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及研究,高度重视临床医学研究创新和转化,引进应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并开展省卫生健康委“三新”项目30余项,长期坚持赴基层开展医疗帮扶,带领团队建立符合高原特点的消化系统疾病诊治规范,引领全省消化专科发展进步。她以忠诚和奉献践行医者誓言,全心为患者服务,以追求和奋斗为高原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全院科技工作者以王学红教授为榜样,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争当历史责任的担当者、科技高峰的攀登者、科学家精神传承者、优良作风学风的践行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王学红教授表示,作为一名临床医师和科技工作者,所做的一切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份荣誉属于团队、医院、学校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也是作为医务科技工作者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最好的献礼。她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是荣誉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今后将带领团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积极开展高原医学科学研究,以推动医疗技术创新和组织开展健康科普工作、提升民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为己任,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争取‘健康青海’的早日实现,再接再厉,作出积极贡献。”

省科协办公室主任柏岗、调研宣传部部长潘永胜等陪同慰问座谈。


撰稿人:附属医院

【编辑:李潇然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