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第十三个夏季小学期拉开帷幕

  6月10日,青海大学第十三个夏季小学期以计算机系建系十周年庆典晚会拉开了帷幕。6月13、19日农牧学院、地质工程系分别邀请对口支援高校开展了增列学位点的论证工作;6月20日,农牧学院、地质系、教务处分别邀请奥克兰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加州大学专家来校举办了《当前形势下的课堂教学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土地信息技术研究回顾与展望》、《高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等8场报告讲座。

  今年夏季小学期的主题为:落实全国和全省思政会议精神,依托小学期智力聚集平台,助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营造浓厚学校学术氛围,拓宽学生学术视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着眼长远、应势而谋,凝练具有青海大学特色的夏季小学期制度。夏季小学期期间共安排了6个类型19项活动,在优先保障校级层面邀请的清华大学院士学术报告及双聘院士的学术报告的基础上,围绕主题开展师德主题实践活动、人文素质教育主题活动、MOOC课程设计研讨、三江源、藏语言班暑期实践教学、优秀示范课程教学沙龙、名师讲堂、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等活动。

  夏季小学期学术交流活动,在时间跨度上已超出了2周时间局限。各院系、职能处室借助夏季小学期学术交流平台,在6、7、8三个月积极联系、主动开展,提前或延伸安排教学科研活动。计算机系、地质系以对口支援高校交流、学术报告、纪念晚会等形式举行的建系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也是今年夏季小学期的一项重要内容。

  各层面的学术交流频繁开展,教师主观学习交流意愿明显增强,各部门工作热情明显提高,体现出在当前形势下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逐步形成了具有青海大学特色的学习工作新机制。

教务处 :尹亮



【编辑:孙颜珍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