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佳绩

12月11日,第六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晚会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副省长张黎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大赛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代表、创业导师、创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我校自大赛8月份启动以来,共组织69支项目团队参赛,28支团队进入复赛,最终有10个项目团队获奖。包括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8项,是青海省各高校中获奖最多的学校,同时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化工学院学生主持的“美如神尕海盐湖纯天然黑泥活性面膜及其制备方法”项目荣获二等奖;化工学院学生主持的“ADR--基于新型高效污水处理设备的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三等奖;“一种模拟自然的高性能自清洁材料的研发及应用”“水环境中OBS吸附机理的探究及高效吸附材料的制备研究”等8个项目荣获大赛优秀奖。

第六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了赛事平台效应,不断夯实“双创”升级基础,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模式,为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蓄了新动能。长期以来,学校结合实际,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常态,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协同育人的联动机制,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快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步伐,学校“双创”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撰稿人:校团委 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