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盐湖资源利用产业对接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3月22日,青海盐湖资源利用产业对接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北京化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青海省工业与信息化厅,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探开发局,青海盐湖特立镁有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相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主持。


图片 1(1).png

建设部省合建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要求的重要举措。多年来,项目建设得到了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北京化工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旨在对照《盐湖化工大型研究设施建设方案》,进一步梳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方案。会上,建设团队汇报了现阶段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相关企业介绍了目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和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建设团队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技术交流。


图片 2(1).png

同日上午,召开了青海大学盐湖化工大型研究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段雪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及相关院系、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整合盐湖优势科技力量,四位一体培养和引进人才,在与企业的联合培养、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启新合作,搭建产学研共赢体系,支撑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产业链纵向延伸、横向耦合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祁心禾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