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马玉寿研究员获得2020年度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颁发的“山地荣誉奖”

12月11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在尼泊尔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为今年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indu Kush Himalaya)地区可持续发展和恢复等方面做出杰出工作的学者、专家及其他个人和组织颁发了山地奖(Mountain Prize)和山地荣誉奖(Honourable mentions)。经中国-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西北办公室(兰州大学)推荐,我校马玉寿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国际山地研究中心(ICIMOD)颁发的“山地荣誉奖”,他是2020年度中国唯一的获奖者。


QQ图片20201225162715.png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加德满都)是1983年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为兴都库什-喀喇昆仑-喜马拉雅山八个地区成员国(阿富汗、不丹、中国、尼泊尔、孟加拉、缅甸、印度、巴基斯坦)和全球山地社区服务的、独立的国际山地研究和知识创新中心,其宗旨是帮助促进经济可行、有利于环境保护和山地生态系统的发展和改善山区人民的生活水平。

马玉寿研究员长期在青藏高原三江源区和祁连山区从事黑土滩退化草地修复工作,该区域属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的一部分。马玉寿研究员为高寒草原生态系统可持续性和恢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青海省政府和当地牧民高度认可黑土滩草地生态修复模式。ICIMOD充分肯定了马玉寿研究员在中国从事黑土滩退化草地恢复工作的个人贡献和成就,其研究成果对科学研究和草原相关政策以及当地牧民生计均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畜牧兽医科学院 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