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度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中荣获表彰

2月17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通报了2022年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情况,我校成绩突出。

由我校段晓明、彭巍、党斌等18人负责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荣获优秀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荣誉称号,占全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85.7%;丁保安、朵红、王乐等68人荣获优秀科技特派员荣誉称号,占全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的40.2%;李长忠、党斌等7人荣获优秀典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荣誉称号,占全省优秀典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87.5%;德科加、徐成体等6人荣获优秀典型科技特派员荣誉称号,占全省优秀典型科技特派员的75%。

2022年,我校在全省首批建设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达到70个,占到全省的69.6%,选派的265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为全省2市6州36个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由青海大学负责的科技特派团在12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产业帮扶工作,有效破解青海省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分别与河南县优干宁镇荷日恒村生态畜牧业牧民专业合作社等30余家合作社和青海冠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5余家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和示范基地建设,建立种植示范点,强化技术应用和示范推广,为企业(合作社)发展解决各项技术难题。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校将持续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要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等部门关心指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不忘初心,坚持推动人才、资源向基层下沉,以科技支撑产业兴旺为切入点,以科技人才为主体、科技服务为抓手、成果转化为目标,深入推进科技服务工作,不断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需求,打造出一支让农民、企业、政府等“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科技队伍,用科技成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撰稿人:科技处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