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10月27日,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复赛,甘青宁三省区共有66所高校、1641个项参赛目,最后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17名,二等奖75名。青海省共5所学校进入决赛,最终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优秀组织奖2项。我校参赛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


1.jpg


大赛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双创教育成果展、双创师资培训、投融资项目路演、双创高峰论坛等同期活动。进入决赛的36所高校双创教育成果展以及126个优秀项目成果展为此次大赛增添了不少生机;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活动涵盖了三省区36所高校近200余名教师,首次搭建了三省区双创教育交流平台;11位知名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和投融资对接,先后与16个项目达成投融资意向;邀请了三省区6名生态环保领域知名专家,共话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发展。


2.jpg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根植于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纳入年度教育教学计划,先后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6年,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学校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将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加以推进。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对主题教育中我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校党委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不断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育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创业创新队伍中来,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实践能力,增长实践本领,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优秀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3.jpg


举办“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汇集区域内绿色创新创业英才,打造绿色优质的创新创业政策平台和项目共享平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甘青宁三省高校大学生将以成功举办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凝聚起推动西部高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继续以敢闯会创、敢拼会赢的作风书写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继续以团结合作、包容共享的精神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和美乐章”。



【责任编辑:陈芃】


校团委 :张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