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筚路蓝缕竞峥嵘 薪火相传谱新篇
——青海大学举行校庆日暨建校65周年庆祝大会

7月16日上午,青海大学的校园里彩旗招展、人流如织,青海大学校庆日暨建校65周年庆祝大会在综合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师生代表和各界宾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青海大学65周年华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元春主持庆祝大会。


图片 1.png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李丽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出席校庆日活动暨建校65周年庆祝大会的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2.png

李丽荣书记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改革建设成果、办学治校经验,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愿景。她指出,学校六十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对西部高等教育的关心,离不开教育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六所对口支援高校和兄弟院校的关心厚爱,更离不开一代代青大人的接续奋斗与探索实践。李丽荣表示,青海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建校六十五周年重大契机,与所有“青大人”一道,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沿着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 3.png

1972级校友关生柏、1993届校友关炳瑜和2022级校友关翔“一家三代”,代表广大校友发言。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牢记医学誓言、坚守医者初心,用实际行动传承医脉、传承家风,为保障青海人民的健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图片 4.png

本硕博均毕业于青海大学、现为青海大学教师的校友滕长才,是青海大学自己培养出来的高端人才。发言中,滕长才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以鲜活的事例、取得的成绩、收获的经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发展需要紧密结合,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图片 5.png

优秀校友齐新章分享了自己从事野生动物救护繁育和科普教育十多年来的故事。从喜爱动物到热爱事业,齐新章为推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梦想与坚守。


图片 6.png

大会最后,观看了专题片《青海大学这十年》。

庆祝会后,陆续举行了毕业生代表学位授予仪式、捐赠仪式、“同学仍少年 青大正芳华”校庆日演唱会、“薪火相传”接力跑、“我把幸福寄给你”“给未来的自己”明信片邮寄活动和校庆日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全体青大师生共同参与、共襄盛典、共享欢乐。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