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7月17日-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青海大学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300余所高校及企业的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1.jpg

新当选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赵进东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教授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分会第七届2016-2021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我校新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德嵩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七届2016-2021年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盛宗煜参加大会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我省高等教育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实验室管理工作对于高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及社会服务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促进我省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对青海大学而言,“十四五”期间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现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衷心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在实验室体制机制的完善与健全、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实验室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各单位进行深度交流、相互借鉴、携手共进,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赵进东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原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原处长方东红教授,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分别围绕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仪器设备管理等内容作了报告。


撰稿人:实验室管理处 王艺霖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