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0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着眼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校育才、养才、用才工作。学校于10月14日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统战部部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沈茜、党委宣传部部长蔺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仁增多杰以及职能处室、院系年轻干部代表、科研教学一线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

9e6d31a90120448ba11701d53fadb421.jpg

会上,首先由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沈茜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交流发言中,统战部部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沈茜立足组工干部的职责使命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健全完善干部考核体系、加强干部学习培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蔺琳部长从总书记的讲话更加聚焦政治方向、更加聚焦问题导向、更加聚焦人民立场、更加聚焦攻坚克难四个方面谈了对讲话精神的深刻认识;医学院高原医学中心青年博士汤锋从立足高原健康、主动实干担当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武传鹏以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自身能力提升、如何提升科研教学能力、党务工作者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还对我校年轻干部培养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辛全洲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并点评了16位同志的发言,他认为各位年轻干部、青年学者的发言充满信心、切合自身岗位,谈出了感情,谈出了激情,谈出了热情。针对反馈的干部选拔意见建议,他表示将逐一梳理整理,及时向校党委汇报。

辛全洲副书记要求全校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加强自我锤炼,不断提高“七种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积极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七种能力”,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