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争做′四爱三有′优秀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6月28日,“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争做‘四爱三有’优秀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处长王利出席赛会并担任评委。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                摄影:袁长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方志强,昆仑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春丽,水利电力学院团委书记吴丹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12个院系的16名选手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学的励志故事,用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讲述了在困难中奋发求学的经历;讲述了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父母的无私奉献,让他们的梦想与现实接轨的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事例。选手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用爱追逐中国梦的决心,立志做一名“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做一个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的人。他们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演讲博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工程学院杜逍遥荣获一等奖;化工学院郭锐、机械工程学院徐圣哲、财经学院杨雨晴荣获二等奖;医学院于冲、农牧学院李治军、财经学院张艳、地质工程系李子怡、计算机系王涵荣获三等奖;医学院王晓慧、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张丹、藏医学院更藏吉、机械工程学院王坤杰、化工学院曹骁文、新能源产业研究中心袁泽琴、水利电力学院赵学银获得优秀奖。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摄影:袁长鹏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自强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素质。

 

【责任编辑:陈芃】

  

学生工作处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