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5月23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隆重开幕。省委书记信长星代表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作报告。我校全体师生通过直播平台、手机在线直播等多种方式共同收看直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进则退的精神状态,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勇担立德树人光荣使命,自觉投身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今天,全省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喜事。过去的五年,我省建成了以公路、铁路、航空等为主的强大综合运输网络,步入了纵横交错、多种运输方式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土木人,为我省基础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努力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

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双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喜迎二十大,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要以初心为笔,使命为墨,书写好立德树人大文章,潜心教育事业,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把教书育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凝练实践探索经验,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和发展路径借鉴。

学生工作处教师王敬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各族人民、各行各业关注的大事。我观看并聆听了省委书记信长星作的报告,感触颇深,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基层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服从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指挥,统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培养优秀“青海工匠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孔德进:通过观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直播,我倍感鼓舞、振奋。青海各族人民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以新作为新成效奋力谱写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立德为首,育人为本,正己为先。要做到总书记所要求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通过精彩充实的思政课深入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出更多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投身和服务青海产业“四地”建设,做青海高质量发展的有用人才。

省情研究中心教师牛钧鹏:省委书记信长星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青海省经济建设、生态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民族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反映了五年来青海省发展的非凡历程,令人振奋。作为高校教师,应该聚焦本责本业,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要求,做好课题研究,咨政建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当中。同时,应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为党培养新时代所需的合格人才。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吕海英:省委书记信长星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报告内容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报告中“常做常新”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融入和服务发展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学生马雪丽: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已开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总结的丰硕成果必将载入青海发展的历史,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使命呼唤担当,理想照亮未来。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壮丽的征程正在我们面前展开。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党的教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一定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把更辉煌的历史写在未来。在全面建设践行新青海生动实践中矢志奋斗,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时代之歌,一起向未来!

农牧学院学生杨慧颖: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报告中指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团结各族人民,奋力开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局面,书写新时代新青海建设新篇章。虽然我来自其他省份,但如今,我就读于青海大学,热爱着青海的人、青海的文化、青海这片热土,已然成为一名“青海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发展需要相结合,为美丽青海、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