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韩兴杰入选青海省见义勇为模范

近日,青海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评审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拟表彰第十一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个人(群体)的公示》名单,我校财经学院20级工商管理类4班学生韩兴杰入选“全省见义勇为模范”,韩兴杰团队入选“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此次全省共表彰见义勇为英雄1人、见义勇为模范7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8人以及见义勇为先进群体3个。

2020年4月22日下午,还在上高中的韩兴杰和几位同学在放学回家途中,发现了西宁市市政大桥西侧的一名落水者,他毫不犹豫地放下书包、脱下衣服跳入河水,奋力游到落水男子身边,并使劲将其往岸边拖拽,其他同学见此情形也赶紧抓住落水男子的手,齐心协力将该男子拉到岸边。就在此时,桥上围观群众发现还有另一名落水女子,韩兴杰听到后再次跳进水中向正在挣扎的女子游去,最终与岸上的同学合力将其拉上了岸,成功挽救了两名落水者的生命。

本次入选“第十一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个人(群体)”是对韩兴杰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行为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道德风尚,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校党委在此号召广大师生向韩兴杰同学学习,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时代的觉醒者,时代责任的担当者,时代精神的倡导者。


撰稿人:财经学院团委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