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5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青海省委主委、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同志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同志学习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新时代新阶段进一步加强改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和相关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王舰委员结合自身参会感受,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专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对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切实增强了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1.jpg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校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周三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运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做好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好学科优势,做好全国“两会”精神阐释、解读和“三进”工作,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积极推进“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育人,切实推进“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校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学校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切实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