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7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主题为“转作风、勇争先,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会议。


1.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认真总结和回顾了我们党作风建设的重要历程和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大要求,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吴晓军在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和省政府《关于印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落实落细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推进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从“为什么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当前作风问题主要表现形式有哪些”、“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对学校作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

俞红贤强调,作风建设是学校今年党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安排。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个有之”等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海南等地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习贯彻省委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信长星书记、吴晓军省长在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和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将科学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为作风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主抓直管,抓住履行主体责任“牛鼻子”,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把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和领导作风建设等作为主责主业来抓,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争做讲政治的教育家、争做大先生,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落实,干出实效。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产业“四地”的重大要求,抢抓“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和对口支援重大机遇,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

俞红贤指出,青海大学要始终牢记“姓青名海”历史使命,努力为我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仁增多杰解读了《青海大学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组织人事部、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部、畜牧兽医科学院、计算机系、科技教育集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撰稿人:组织人事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