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17个夏季小学期正式启动

7月12日,我校第十七个夏季小学期正式启动。今年夏季小学期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庆祝对口支援二十年为契机,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jpg

活动期间,学校将举办以“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主题的第二届“青大讲堂”;邀请3位院士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讲座;召开第四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青年教师素质拓展、举办“名师工作坊”、开设境外高校线上课程等教师培训;组织青海省高校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开展我校创新人才实验班实践教学及学术讲座活动;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等实践活动。全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191场学术报告,279个班级将开展实习实践。

为扎实做好今年小学期各项工作,7月9日,学校专门组织召开了夏季小学期工作安排会议,对小学期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注重细节,积极协调,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圆满完成小学期期间的各项工作。


2.jpg

在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亲情帮扶下,学校依托夏季小学期,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教师混合式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打造品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学术气氛,拓宽师生学术视野,使我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人:教务处 赵媛媛

【编辑:祁心禾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