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由我校承办的2018黄河源区综合科学考察活动举行出征仪式

  8月16日,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组织,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承办的2018黄河源区综合科学考察出征仪式在科技馆举行。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本太,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姚洪仲和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水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加华主持。

 

出征仪式会场                       摄影:马洁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学校致辞。他说,衷心感谢基金会将出征仪式安排在青海大学,这是对青海大学的关注、信任和厚爱。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能承办此次活动,得益于五矿信托集团、航天集团、青海水文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和北京海卓水利公司的全力支持,更得益于邓本太理事长的信任和支持。此次活动,不仅能为黄河源区的生态环境现状和大江大河上游的生态保护提供可用的数据资料,也能直接服务于青海大学“天河工程”项目研究,意义重大。多年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给予了我校很多支持,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资助、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编著的《三江源绿皮书》已于近日正式出版,借此机会,对为该书出版付出努力和支持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本太授予科考队员代表黄睿军《三江源绿皮书》并授旗合影。

  

授旗合影              摄影:马洁

  会后,出征人员在青海大学科技馆前进行合影留念。

  

科考人员合影              摄影:马洁

  本次科考活动是为深入了解黄河源区生态环境状况,继2012年以来历年科学考察基础上,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和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三江源研究院共同组织多学科的科考队,对黄河源区的水资源、水生态环境和地形地貌开展科学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河道河势、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土流失、地形地貌地物状况等。此次考察将有利于进一步掌握黄河源区的生态环境现状,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黄河源区河湖水资源及生态观测与基础数据整编以及其他科研项目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陈芃】

水利电力学院 :魏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