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批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评选中再创佳绩

  近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第三批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人选名单公示》,我校推荐的47名个人入选“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引进培养人选,3个团队入选“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引进培养团队,分别占全省的21.2%和30%。其中,引进杰出人才4名、领军人才5名、拔尖人才17名、团队1个,分别占全省的33.3%、13.5%、35.4%和50%;培养杰出人才1名、领军人才6名、拔尖人才14名,分别占全省的20%、28.6%、15.2%和25%;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分别占省内高校的62.8%和57.5%。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通过刚柔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多措并举加快人才培养步伐、以人才为本加大团队建设力度等途径,聚集了一批国家级高端人才,本土化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了术业精深、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同时,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也在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发展、社会服务注入强大动力,所获成果也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背景介绍: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衔接“昆仑英才”、“昆仑学者”、人才小高地等计划,以增强创新能力为导向,充分利用省(国)内外人才资源,坚持盘活存量与扩大增量并举,通过对外引进和自身培养,重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企业管理等领域,从2016年起,每年引进和培养5名左右杰出人才、35名左右领军人才、160名左右拔尖人才。到2020年,引进培养1000名左右高端创新人才,建设一支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产业、建设新兴学科的高端创新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陈芃】

校组织人事部 :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