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地质工程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月7日下午,地质工程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地质工程系会议室召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副校长王果胜,副校长段翔,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多宏宇,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海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研究生院院长金胜,校办公室副主任闫德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薛春纪、王根厚,以及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地质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主持。会议回顾了15年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建设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会上,举行了王根厚同志任职仪式。


1.jpg

会上,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仁增多杰宣布了青海大学党委关于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主任职务任免的决定。任命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根厚教授为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主任,免去薛春纪同志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主任职务。

薛春纪同志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近五年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五年来,薛春纪和他的团队紧密结合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的发展目标和实际情况,着力凸显青海大学的办学特色,针对青海省的区域特色,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学科建设、师资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了高标准起步和跨越式发展。2020年,“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实现了地质工程系本科专业建设的历史性突破。2022年,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地质工程和测绘工程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3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开创了人才培养新局面。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地质工程系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继承和弘扬对口支援精神,巩固已有成果,加强探索创新,努力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高原名校的进程中贡献新的力量。

王根厚同志做了表态性发言,感谢组织的信任,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相信自己能够接好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第三任系主任的接力棒,带领地质工程系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努力为青海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发表讲话,对薛春纪同志在青海大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王根厚同志担任地质工程系主任职务表示祝贺,希望王根厚同志在青海大学工作期间,能够秉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训,为青海大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代表校党委向薛春纪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对薛春纪主任五年来在青海大学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5年来对青海大学卓有成效的支援帮扶。

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西海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选派王根厚同志担任地质工程系主任,必将会给地质工程系注入新的能量、新的活力,取得新的成就,并表示,努力把青海大学地质工程系建设好、发展好,为西部地区做出贡献。

会后,马俊杰一行考察了藏医学院。


撰稿人:地质工程系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