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4月15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访问和会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以及党政办公室、地方合作办公室、学科及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会见和座谈。

 

 

  座谈会上,林忠钦校长对青海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俞红贤书记介绍了青海大学建设发展以及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对上海交通大学响应教育部号召,加入对口支援青海大学行列表示感谢,并就支持青海医学教育发展、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需求。王光谦校长介绍了清华大学团队式帮扶青海大学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上海交通大学把口支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融入其中,双方共同努力找平台、找纽带、谋合作,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合作共赢。林忠钦校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两校间的沟通交流,全方位支持青海大学发展,希望在利用两校优势资源打造合作平台等方面先走起来、先做起来,促进两校共同提高。范先群副书记表示,将按照教育部和交通大学的工作布署,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访问期间,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一行先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地参观调研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建民、机器人研究所所长朱向阳对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情况介绍。

 

 

  在沪期间,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一行还专程访问了华东理工大学,通报了青海大学近期工作并就本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磋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盛等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