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上午10时30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赵之重,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副校长尚玛、任延明、王晓英、郭永发,各院(系)党委(总支)书记、各院(系)团委(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校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收看现场                                     摄影:郭振

  收看结束后,部分师生接受了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大家纷纷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传承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农牧学院16级园艺班赵浩威同学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在中华民族进步的路途中,少不了艰难险阻,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我们要做一个奋斗的青年,做一个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青年,要踏实勤奋、努力求知,练就硬本领,立志投身国家建设,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医学院17临床2班张茜表示,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语重心长。我觉得我们青年一代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校团委书记蔺琳说,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受益匪浅。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作为青海大学团委书记,我一定会谨遵总书记嘱托,持续做好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学生做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负青春韶华。

  校团委青年教师郭振认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负责团的工作的青年教师,将一定谨遵总书记嘱托,将“党领导青年”的基本工作做实做细,在做好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常规工作的同时,注重做好大学生网上思政教育,持续完善学校“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加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给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大会结束后,校党委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青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回顾历史,缅怀先驱,并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尚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各院(系)党委(总支)书记、团委(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蔺琳主持召开。

  

座谈会现场                                      摄影:郭振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卢海静、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孙佳晶、农牧学院团委书记蔡洁琼、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燕作为青年教师和团干部代表发言。他们谈到,五四运动所展现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顾全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引领凝聚和联系服务青年作为工作职责;要把致力于培养“创新、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作为使命。

  校学生会主席徐铭皓、社团联合会团总支书记唐雄宇、学生会副主席赵浩威作为学生代表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们说:“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作为青年学生干部,要更加自觉的学习、践行、弘扬五四精神,要有别人做到一分,自己做十分的思想觉悟,始终用杰出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先进示范和带头作用。要更加严于律己,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事事从同学角度出发,心系同学,好事想别人,工作想自己,为祖国繁荣、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陈柏昆代表各院系发言。他们认为,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我们要以史为鉴。高校教师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更要谨遵总书记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祖国的复兴道路上做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在座谈会最后作了讲话。他说,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大家倍感振奋、激励、亲切和温暖。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引导青年坚持“四个自信”,关注、关心、关爱青年,为青年指明前进方向,为夺取伟大胜利不懈奋斗。同时,他也对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了希望,广大团员、团干部要牢牢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带领广大青年聚焦四个扎扎实实的要求,在推动“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的深入实践中,健康成长,历练成才;要担起时代的责任,有担当就要注意提升,提升自己的本领,团干部必须要有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和干事创业的本领,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在突出政治性上下功夫;要突出思想引领,共青团要进一步明确在高校思政工作当中的政治定位,积极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的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的“三全”育人过程当中,实现有效覆盖;要用奋斗擦亮青春的眼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同学们和团干部们用奋斗实现伟大理想,为我校新时期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芃】

校团委 :郭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