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一带一路”战略

  5月15日上午,校党委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孙发平研究员作 “‘一带一路’:中国方案与青海实践”专题报告。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财经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郭永发主持。

  孙发平研究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与成效、青海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与定位、青海建设“一带一路”的进展与路径三个方面,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为切入点,从历史文化、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等方面全面解析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的背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意义、主要思路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就青海如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了6个方面的路径。

  孙发平研究员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清晰的逻辑线条、崭新的视角,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实践课,整个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集理论性和思想性为一体,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