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6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我校3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并斩获佳绩, “无碳小车‘S’赛项”获得国家级特等奖、“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无碳小车‘双8’字赛项”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我校参赛的3支队伍                  摄影:刘建强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纳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三项大学生竞赛之一,在全国各高校师生中产生了重大而广泛的影响力,属于国内高等教育机械、电子专业领域顶级赛事。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9个省市498所学校3536支队伍参加了校级、省级选拔赛,参与人数达50000余人,为赛事历史之最。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务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共组建了21支校赛队伍,经过选拔,6支队伍参加了陕西省赛,其中,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                            摄影:刘建强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深化创新创业工作,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在各类国际、国家级比赛中屡获大奖,全面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将进一步拓展思路,开阔视野,深入研究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点,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热爱青海、扎根高原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陈芃】

机械工程学院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