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2019两岸清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7月5日,2019两岸清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智慧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北京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陈信文教授,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青海省科协副主席徐东向,我校校长王光谦院士,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北京清华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台办、省科协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主会场                    摄影:宋生卿

  会上,北京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致辞,他说,北京清华和新竹清华同宗同源,青海大学也是北京清华大学对口援建的兄弟高校,两岸交流科技文化要先行,希望三校借此机会形成长效交流与合作机制,共同为两岸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陈信文致辞时表示,两岸清华学术研讨会走过12年,是变与不变的统一。“变”体现在会议的主题和内容与时俱进,形式不断创新,队伍不断扩大;“不变”的是高水准的研讨会和兄弟间深厚的情谊,希望三校携手向更高目标前进。我校校长王光谦致欢迎词时指出,两岸清华从未被历史分割,而是在变迁中彼此挂念、携手前行,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青大师生提供一场学术盛宴,也必将加深两岸清华“血浓于水”的亲情,衷心希望新竹清华大学能够加入北京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新征程中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再创一段两岸清华大学共促青海大学新发展的佳话,续写“清—青”模式的新时代新故事。

  

北京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致辞   摄影:宋生卿

  

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陈信文教授致辞   摄影:宋生卿

  

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致辞             摄影:宋生卿

  此次学术研讨会设置了信息技术 、纳米技术等两个分会场。北京清华、台湾新竹清华的多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研讨会分会场                摄影:宋生卿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尤政院士一行。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陈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