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在我校办。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青海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处长王利,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和省内等2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分为主旨发言和主题发言两个阶段,分别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蔡乐苏教授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雯姝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大学的8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与会专家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通过主旨发言、主题发言、大会总结等形式,就“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守正与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逻辑理路”、“‘四维八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破解思政课‘孤岛’困境,实现‘三全育人’”、“从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问题看思政课教师的核心素养”、“坚持以满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为导向,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互动与翻转协同”、“积极推进教学综合改革,努力提高思政课堂抬头率”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形成了许多共识,取得了诸多成果。

  

  本次研讨会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与尝试,会议规格高、与会专家学者多、研究成果丰富。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全国同行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为西部地区高校更好地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举措。

 

 

【责任编辑:陈芃】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