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常委卫强一行来我校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7月9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卫强,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纪检监察员刘忠宁,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吉宁,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干部马海杰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围绕“如何加强高校日常监督和业务工作指导”这一主题进行调研。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校纪委副书记杨京元、校纪委委员及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摄影:宋生卿

  会上,俞红贤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对卫强常委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巡视整改工作等相关情况。卫强常委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围绕此次调研主题,从学校和纪委的基本情况,学校党委、纪委加强日常监督的主要措施,纪委监督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要做法,学校主要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纪委2018年以来问题线索受理及办理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省纪委加强我校纪委业务工作指导意见建议7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卫强一行在听取学校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学校在人才招聘、干部选拔、招投标等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的具体做法以及学校纪检干部配置、院系班子成员党员占比等情况。学校组织人事部、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分别汇报了部门廉政风险和防控措施,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深入交流。

  卫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青海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抓得比较好,日常监督积极跟进,保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稳定。从省委第三轮对省属高校巡视来看,各高校不同程度存在一定问题,说明高校的廉政建设和日常监督工作还抓得不到位,责任落实还不够,象牙塔内的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卫强常委最后表示,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纳入此次调研报告中,并在今后业务工作指导、纪检干部培养等方面给予学校进一步的关注和支持。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农林科学院分别听取了农林科学院和畜牧兽医科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科研人员就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科研成果转化、纪检监察部门如何支持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卫强一行在医学院调研            摄影:王晓鸣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医学院,就教学院系廉政风险防控、二级学院党委(总支)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部门的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校纪委副书记杨京元全程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芃】

校纪委 :江林波 苑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