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水利学会调水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青年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7月17日,由清华大学、中国水利学会调水专业委员会、青海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水利学会调水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青年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调水工程关键技术与水安全”,会议围绕气候变化与流域水循环、水源区(江河源区)降雨/径流挖潜、输配水与调度关键技术、受水区水资源配置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文-生态-环境、水信息理论与技术开展研讨。来自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青海省水利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4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青海大学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开幕式。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中国水利学会调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副局长尹宏伟先后致辞。

  王光谦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青海大学在清华大学等五所支援高校倾情帮扶下发展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高原名校的对口支援工作。王校长表示,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促进调水工程关键技术与水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发展,促进青海大学水利学科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尹宏伟副主任指出,举办青年论坛目的是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青年科技工作者应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勇于创新,在开拓进取中成长成才,为调水工程事业作贡献。

  

论坛开幕式                     摄影:朱晓梅

  

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合影                     摄影:朱晓梅

  开幕式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雷晓辉、郭良,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谢遵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良,青海大学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教授钟德钰、裘钧、魏加华、黄跃飞,四川大学教授张新华,浙江大学教授冉启华,香港大学教授陈骥和我校祁得林教授等分别作特邀报告。

  为期3天的会议,30多位专家学者将带来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与会者将对引黄济宁工程进行技术考察。

 

 

 

【责任编辑:陈芃】

水利电力学院 :朱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