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在我校开营

  澜湄之约,相遇青大,深化六国文化交流,共商青年发展大计。7月21日上午,由复旦大学、青海大学、玉树藏族自治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广西财经学院、杂多县、上海华王集团主办的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在我校开营。来自澜湄流域六国的政府相关人员、专家学者和14支各国高校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主持。

  

训练营开营仪式                             摄影:宋生卿

  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李丽荣副校长代表我校师生对各位嘉宾和青年创新创业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澜湄流域各国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国际训练营为六国嘉宾和青年欢聚一堂,共商流域青年发展大计,知识文化交流,思想智慧碰撞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青年朋友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思路。青海大学也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与兄弟院校、海内外朋友一道,共同为澜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玉树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吴德军代表澜沧江-湄公河发源地致辞。他说,澜湄之约因水而起,因水而兴。自2015年至今,“澜湄之约”已经成为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性合作机制,也成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生动实践。通过澜湄训练营,将更好地弘扬澜沧江-湄公河的水文化,更好地促进流域各国、各省市的深度合作,促进地方政府与高校、专业机构的深度合作,弘扬大河文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训练营会场                      摄影:王栋

  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Rath Sethik、复旦大学李瑞昌教授、老挝国立大学Xayphone Kongmanila、缅甸仰光大学Seinn Lei Aye、泰国宋卡王子大学Treechart Loakaewnoo、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Bui Hong Hanh作为澜湄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评委代表分别发言。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代表澜湄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协办单位致辞。

  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了四次赛事、八次活动,得到六国政府、高校和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已成为澜湄合作框架内有特色、有影响的青年人文交流品牌和对外宣传高端项目。

  训练营期间,将举办激情演讲、文化之夜、文化参访、创新创业公开课、自由讨论、青年创新创业朋辈分享等活动。同时,来自六国政府、外交机构和高校的领导、专家将出席国际专家委员会会议,达成一系列共识,形成一系列成果。

     此次训练营活动为期五天,前三天在我校进行系列活动,后两天部分人员将前往玉树州进行文化溯源活动。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