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青稞产业发展研究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调研视察青稞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在前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9月1日,我校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青稞产业发展研究座谈会。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农牧学院、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青稞研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俞红贤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对青海大学做好青稞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和指示精神,我校青海省青稞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昆仑研究员详细汇报了王建军书记、马吉孝常委调研时的相关情况,介绍了当前我省青稞的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王建军书记、马吉孝常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围绕如何叫响青稞姓“青”的品牌、如何用良种良法扩大青稞的种植面积、如何深度研发青稞的多元功能、如何健全完善全产业全链条的青稞产业等谈了工作设想和思路,纷纷表示将按照王建军书记、马吉孝常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大青稞繁育种及产业发展相关研究,发展好青稞产业,利用好资源禀赋,努力建设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的青稞产业生产经营体系,大力提升青稞多元综合价值,为我省打好青稞特色农牧业发展牌、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贡献更多青大智慧和青大力量。

  

会议现场                摄影:杜铖

  最后,俞红贤书记做总结讲话,对青海大学如何做好青稞这篇大文章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建军书记、马吉孝常委的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如此重视青稞产业的特殊意义,把好方向、盯紧目标;二要积极对接省科技厅、农牧厅关于做好青稞产业发展的工作安排,回答好在全省的青稞产业发展中我们能做什么的问题,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能动性和贡献力;三要认真盘点分析学校现有工作基础,找准定位,扬长避短,理清思路,回答好我们应该怎样做的问题,努力为青稞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加强沟通、精诚协作,统筹各方资源,加强组织领导,编制好工作方案,在团队建设、平台搭建、方向凝练、关键技术等方面下功夫,力促青稞产业往深里走、往精里走、往高端上走,落实好王建军书记“青稞产业是大产业、好产业,大有可为、前景可期”的嘱托。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