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周末读书班暨第四次集中学习班

10月30日,我校开展校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周末读书班暨第四次集中学习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第二阶段自主学习。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校党委常委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顿珠旺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陆嘉,分别领学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7个篇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领导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对于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将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特别是党委常委班子要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注重持续深入学习,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特别是要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和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要根据单位特色和学科优势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讲好青大故事,推动全校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把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当前重点工作,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广大师生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要避免学习中出现“虎头蛇尾”现象,要持之以恒,不断强化。注重总结推广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扎实细致完成各阶段、各环节任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深入学,利用周末班、暑期班集中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上王建军书记讲话精神和信长星省长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安排部署。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江巴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