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70年波澜壮阔,70年砥砺前行。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上午10时,校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在智慧厦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组织学生在图书馆、藏医学院等地集中收看,各院系也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

  

 

同唱国歌                                     摄影:杜铖

  当日下午,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和2号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庆祝大会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振奋,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很震撼。阅兵仪式不仅展示了军威、国威,显示了中国军队维护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信心和能力,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70年披荆斩棘,70年春华秋实,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很骄傲很幸福,能为有这样强大的祖国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智慧大厦收看现场                                 摄影:杜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说,看了庆祝大会很震撼,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中国正以蓬勃发展的态势向世界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跨度以及中国温度,在中国发展的强劲之时,我们每一个人要将力量汇集到民族发展大业中,只有同心,才能共筑中国梦,前进的道路还很漫长,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的初心与使命就是教书育人,我要深深扎根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培养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职尽责。”

  

 

图书馆收看现场                                 摄影:杜铖

  “看完国庆70周年的阅兵之后,我一直特别激动和振奋,真正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发展模式正在影响着世界,中国也前所未有地走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人民从心底迸发出幸福感与自豪感。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运的,因为生逢祖国飞速发展的时代,同时我们也肩负着共圆中国梦的使命。作为高校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向学生播种信念,传递信仰,建构人格,培根铸魂,在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浪潮的推动下,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教务处青年教师王自洁说。

  基础部教师祁雅婷激动地说:“今天 我们师生齐聚一堂,收看庆祝大会,为伟大祖国庆生,让我有一种过年的感觉。七十年弹指一挥,我们从一无所有到世界一流,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了进入新时代我们国家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我很幸运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召开教师座谈会                             摄影:杜铖

  农牧学院18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王文辉说,今天是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早早起床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庆祝大会的开始。阅兵仪式让我感到内心强大的震撼,我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当总书记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全场沸腾了,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我们为生在这样的国家感到无比自豪。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砥砺奋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坚定信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现人生价值,收获美好人生。

  

召开学生座谈会                                  摄影:杜铖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19级环境生态工程2班学生刘金玉表示,在观看完阅兵仪式后,第一感觉就是震撼、激动、光荣,我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当看到国防大学生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时,我的内心很触动,他们太棒了,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好好学习,勇敢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把爱国情怀落实到今后生活的每一处,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化工学院化机系17级自动化二班学生曹宪钊对记者说到:“看完后心里满是激动和震撼,每一幅画面我都不想错过。70年,从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小康水平,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太多沧桑变化,建国初期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在机械化现代化,多少革命先烈,多少科学家为此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才有今天祖国昂首挺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才有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饮水思源,我们应该始终心怀祖国,深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唯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胸怀理想壮志,不懈努力,为祖国尽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