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 “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研讨会

2021年1月14日,学校召开了青海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研讨会。校领导俞红贤、王光谦、李丽荣、辛全洲、任延明、顿珠旺秀、郭永发出席会议,相关专项规划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


1.jpg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雪梅对青海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介绍,重点从发展基础、形势分析、总体战略、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组织实施六个方面对学校总体规划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本科生教育”等部分专项规划的汇报,均从“十三五”期间各自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出发,提出了“十四五”专项规划发展目标、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


2.jpg

王光谦校长在听取了各规划编制负责人的汇报后,对各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各规划前瞻性与科学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他指出,科学谋划和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学校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要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的根源性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引导学校事业发展方向。


3.jpg

俞红贤书记指出,各个专项规划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建设举措,有思考、有创新,基本可行,各个分规划的编制部门要以今天的汇报会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再充实、再完善。要大兴调研之风,开门问策,问策于民,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集思广益,形成规划编制强大合力。要扎扎实实做到全校上下一盘棋,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