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中医学专业认证圆满落下帷幕

9月26日至29日,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为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为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主任李晶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刘跃光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曹继刚处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王琳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阚湘苓处长,中医教指委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高教研究院焦楠副院长,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务处李永乐副处长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本科中医学专业进行现场考察。

4.jpg

根据论证程序,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汇报,进行了质询交流;实地考察校史馆、图书馆、中医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基础医学教学实验中心、中药标本馆、中药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学生办事大厅等部门;走访了党政办、教务处、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和医学院教学管理部及中医系各教研室等教学单位;选听了中医学专业理论课和实验实训课;调阅了《青海大学章程》《青海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制度文件;查阅了中医学专业课程试卷、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等材料;考察了附属医院、附属中医医院临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临床教学单位并观摩临床见习、教学查房、形成性评价、医院实习等教学活动;召开了大学、医学院、中医系、附属医院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各层面座谈会。

c507a5bdb20445afae20ee1d1467f880.jpg

9月29日下午,专家组召开了反馈会。专家组通过审阅学校自评报告与初访整改报告,以及实地考察情况,经过充分讨论,形成初步考察意见:认为青海大学中医学专业符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暂行)》(教高〔2012〕14号)要求,建议通过认证。同时,专家组从宗旨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现场考查意见,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089d0c36577b4edab9f46ea24d28655b.jpg

我校中医学专业立足青海,服务高原,辐射全国,不断探索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形成了“坚守高原、戮力奋楫,服务地方人民健康”的专业办学精神,致力于在青藏高原地区厚植岐黄,培养了一大批“下的去、留的住、用的好”的中医应用型人才,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0f430a1aa61e409b94027ba1db5064ce.jpg

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深刻领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确保整改到位。

d15dd6d17f994064ba16a5a69dfd9b75.jpg

学校将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凸显专业特色,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品牌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优化教师队伍数量结构,以优势和特色学科为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拔尖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拓宽教师发展和培训渠道,加强基础理论课教师的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大学不懈奋斗。


撰稿人:医学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